欧盟准备向爱尔兰提供大规模经济援助

据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援引欧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拟定一揽子援助计划,准备向爱尔兰提供数十亿英镑,以弥补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

报道指出,欧盟准备“需要多少就支出多少”,帮助爱尔兰解决贸易问题,以克服英国在未与布鲁塞尔达成协议的条件下就直接脱欧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英国各种脱欧方案可能带来的消极影响,爱尔兰政府7月9日提交了新版行动计划。这份计划在序言中特别指出,无协义脱欧“将对国家经济造成巨大困难,引发爱尔兰共和国与北爱尔兰、爱尔兰与英国其他地区之间的商品流通遭到破坏。”这份计划写道,无协义脱欧的第一年国家财政或将损耗65亿欧元。

英国原定于2019年3月29日脱欧,即提交脱欧书面通告期满两年之后。但英国议会下院议员三次推迟审议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领导人达成的脱欧条件协议草案。欧盟同意将脱欧推至4月或者5月,随后又顺延至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