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公司发布东京奥运机器人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2日发布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研发的机器人。除外形为奥运吉祥物“Miraitowa”和“Someity”的机器人外,还推出了可用内置摄像头360度拍摄并发送影像的行走型机器人。此举意在使无法亲临赛场的人也能“虚拟参加”活动等,为东京奥运造势。

吉祥物机器人由丰田与奥组委共同策划。该机器人在比赛场馆等处欢迎选手和观众,用头部摄像头识别靠近的人后,会转动眼睛表达各种情绪。通过共享手臂动作和力量感觉的人形机器人,观众还可获得与远处选手击掌庆贺的体验。

行走型机器人可跟随向导行走。它提供使人身临其境的画面,观众可通过搭载的显示屏与选手等互相交流。

田径比赛中使用的机器人利用人工智能(AI)跟随运营工作人员行走,搬运铁饼和链球等投掷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