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已持有戴姆勒公司约5%股份

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 DMLRY)周二表示,中国汽车生产商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Beijing Automotive Group Co., 简称∶北汽集团)已持有该公司约5%的股份。

戴姆勒首席执行长Ola Kallenius表示,该公司很高兴其长期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现已成为戴姆勒的长期投资者。他还表示,中国市场对于戴姆勒的成功依然至关重要。

戴姆勒称,北汽集团是通过旗下子公司Investment Global Co. Ltd收购戴姆勒上述股权的。

戴姆勒和北汽集团从2003年开始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戴姆勒持有北汽集团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BAIC Motor Corp. ,1958.HK)约9.6%的股份以及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AIC BluePark New Energy Technology Co., 600733.SH)约3%的股份。北汽蓝谷为中国市场生产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