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第二财季出现净亏损,受重组成本拖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周三称,第二季财季出现亏损,因最近宣布的业务重组计划成本令业绩承压。

第二财季未计少数股东权益前的净亏损为31.5亿欧元(合3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4.01亿欧元。该行称,归属于股东的亏损为31.9亿欧元。

德意志银行7月早些时候已经发布了业绩的初步预期,同时还宣布了一项大规模的重组计划,其中包括退出全球证券销售和交易业务,并裁员1.8万人。

德意志银行在第二财季中计入了一笔与重组计划相关的34亿欧元支出。

第二财季总收入下降6%,至62亿欧元,其中企业和投行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8%。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长Christian Sewing称∶“我们已经采取了重要的措施来执行德意志银行的改革战略。”

德意志银行预计2019财年收入较去年将有所下降,并称,这主要归因于该行基本全面退出证券销售和交易业务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