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英博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滑

今年第二财季,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BUD)在全球范围内以更高的价格卖出了更多啤酒,但在美国市场依然身陷困境,当地消费者仍在远离该公司的旗舰品牌百威(Budweiser)和Bud Light。

这家全球最大啤酒厂商周四宣布,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里,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9.4亿美元增至24.8亿美元。剔除汇率波动和收购因素后,当季内生性收入增长6.2%,好于分析师的预期。生产要素成本增长7.2%。

百威英博称,当季啤酒销量增长2.1%,创五年多以来的最高单季增速,受在墨西哥、巴西、欧洲、南非、尼日利亚、澳大利亚和哥伦比亚的销量增长提振。

不过,百威英博在其最大市场美国的市场份额继续下降,百威和Bud Light品牌在美国已失宠多年;当季,该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滑0.55个百分点,高于第一财季0.1个百分点的下滑幅度,终结了近期的市场份额下滑放缓势头。百威英博称其在第二财季提高了产品价格,进一步拖累了业绩。

百威英博警告称,今年下半年,与上年同期相比较高的销售和营销投资将对业绩构成拖累;去年的时候,鉴于俄罗斯世界杯赛事的时间安排,相关投资更多地集中于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