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计划拆分欧洲电信塔基础设施业务

英国电信企业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 PLC, VOD.LN)周五表示,将拆分其欧洲电信塔基础设施业务,并考虑商业化选项,包括通过潜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来实现的可能性;该公司同时披露,第一财季收入下降2.3%。

沃达丰表示,其欧洲电信塔基础设施将被分拆为一个新组织,该组织将在2020年5月之前运营。新公司将纳入其在十个市场的6.17万个电信塔。沃达丰称,已著手为在未来18个月内执行潜在IPO等多种商业化选项作准备。

沃达丰称,此次拆分所得将被用于削减其债务。该公司称此次拆分将取决于市况

此外,沃达丰表示,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季,受汇率波动影响,其收入从上年同期的109亿欧元降至106.5亿欧元(合118.7亿美元);该公司维持了对2020财年业绩的预期。

沃达丰称,继上一季下滑0.7%之后,当季内生性服务收入(该公司密切关注的指标)下滑0.2%。

该公司确认,有信心在2020财年实现调整后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 138亿-142亿欧元,剔除频谱成本的自由现金流至少达到54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