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将把意大利电信塔业务与意大利电讯的Inwit合并

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 PLC, VOD)和意大利电讯公司(Telecom Italia SPA)周五表示,将把前者旗下的意大利电信塔业务与后者的Inwit合并,这笔交易涉及资产的企业价值为52.7亿欧元(58.7亿美元)。

沃达丰表示,将获得21.4亿欧元,并在合并后的实体中持有37.5%的股份,该实体将在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两家公司表示,沃达丰和意大利电讯打算保留对Inwit的联合控制权,但逐渐将考虑将其联合持股比例降至最低25.0%。

沃达丰和意大利电讯表示,将达成一项协议,其中包括对他们各自持股的为期三年的禁售协议。

沃达丰和意大利电讯表示,这一网络共享伙伴关系有望以更低成本在更广泛地域加快部署使5G网络。两家公司表示,预计在未来10年中,每家公司将累计节省8亿欧元。

沃达丰表示,这笔交易还需经过监管部门批准,料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