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诉法院裁定委内瑞拉对Citgo的持股可以被没收

一家美国上诉法院裁定,委内瑞拉对美国炼油商Citgo Petroleum Corp.的持股可以被没收,以满足对该国不利的一项裁决,这对美国支持的委内瑞拉反对派政府是一个打击。

美国第三巡回上诉法院周一作出支持Crystallex International Corp.的裁决,后者是一家已经倒闭的加拿大金矿商,该公司称对委内瑞拉的Citgo持股有所有权,以收回一笔14亿美元债务。

这项裁决为Citgo的前景增添变数,该公司已考虑申请破产保护,以解决债权人相互竞争的求偿问题。作为委内瑞拉在美国规模最大的可没收资产,Citgo是债权人和跨国公司寻求赔偿的明显目标,这些债权人和公司被拖欠数十亿美元,但在委内瑞拉长期经济崩溃期间未得到偿付。

Crystallex是率先抢进Citgo大门口的债权人,该公司去年获得特拉华州联邦法官批准,可没收Citgo美国子公司的股份。

委内瑞拉的反对派于2月从总统马杜罗(Nicolás Maduro)手中夺下Citgo董事会的控制权,并一直敦促该上诉法院保护该公司不被债权人求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