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二财季净利大降53% 移动和半导体部门利润显著下滑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第二财季净利润大跌53%,消费者对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的兴趣减少,导致对三星配件业务的需求下降,而这块业务是三星电子的利润支柱。

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和记忆体芯片生产商,三星电子受到全球支出回落的冲击,旷日持久的中美贸易战则加剧了这种困境。就在最近,三星电子核心业务又受到日本新贸易限制举措的威胁,这些限制导致用于生产半导体和柔性显示屏的关键原材料出货放缓。

三星电子周三公布,第二财季净利为5.18万亿韩圆(合4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1.04万亿韩圆。当季收入也从上年同期的58.5万亿韩圆降至56.13万亿韩圆。

不过,三星电子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据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分析师原本预期三星电子截至6月30日的第二财季分别录得5.1万亿韩圆和52.4万亿韩圆的净利润和收入。

三星电子计划未来几个月推出两款高端智能手机,预计能给该公司带来温和提振。Galaxy Note 10下周将在纽约的一场活动上发布,另一款备受期待的可折叠屏幕手机Galaxy Fold定在9月推出。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的报告,2019年头三个月,三星电子智能手机发货量下滑8%,超过该行业整体6.6%的降幅。

三星电子移动部门收入增加,不过营业利润同比下滑42%,这表明公司采取了积极营销举措来促进销售。此外,半导体部门营业利润大降71%。

三星电子表示,该公司不仅面对著来自商业领域不确定性的挑战,还要应对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