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第二财季净利润实现增长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 BNP.FR, BNPQY)第二财季净利润上升,得益于收入略微增长、一笔股权出售利得和公司所得税下调。

法国巴黎银行周三公布,第二财季净利润为24.7亿欧元(合27.5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3.9亿欧元。按资产规模计算,法国巴黎银行是法国最大的上市银行。

该行第二财季收入从上年同期的112.1亿欧元小幅升至112.2亿欧元。

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法国巴黎银行第二财季净利润为21.1亿欧元,收入为109.5亿欧元。

该行出售其在SBI Life Insurance的部分股权并分拆剩馀股权也获得收益。SBI Life Insurance是法国巴黎银行与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 500112.BY)组建的合资公司。

6月份法国巴黎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9%,高于3月份的11.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是衡量资本实力的关键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