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遭黑客攻击 大量美国学生详细信息被泄露

英国教育软件制造商培生公司(Pearson PLC, PSO)警告各学区称,一桩范围广泛的数据泄露事件暴露了大量学生的详细信息,这些学生主要是美国学生。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简称FBI)今年3月通知了培生公司此次网络攻击事件。这次入侵影响了13,000多个学校和大学账户,其中一些包含了数千名学生的姓名、出生日期和电子邮件地址等信息。这名人士说,仍不清楚谁实施了黑客攻击。

培生发言人称∶“作为预防措施,我们已经通知了受影响的客户。我们向那些受到影响的人道歉。”

内华达瓦肖县学区的信息安全官员Allan Cunningham说,他从培生得知,此次泄密事件仅在他管辖范围内就影响了2001-2016年注册的11.4万名学生的数据。其中大约一半人的出生日期信息被获取。另一个大型学区的网络安全管理员估计,他所在地区约有500名学生受到影响。

Cunningham称,他建议家长使用免费的信用监控工具,因为过去曾发生过骗子窃取孩子身份信息的事件。但他补充称“总体风险较低”,因为培生的数据泄露不包括敏感的财务信息。

培生称,学校的成绩或评估信息似乎没有受到影响,被攻破的系统不包含社会安全号码、信用卡数据或其他财务信息。

该公司表示,已于本周暂停了名为AIMSweb 1.0的受影响系统的运行。该公司说,逐步淘汰这一系统的决定是之前做出的,与此次入侵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