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第二财季亏损,但上调全年财务预期

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公布第二财季亏损,销售持平,但称在重组长期陷入困境的电力部门方面正取得进展,并上调了全年财务预期。

通用电气还表示,首席财务长Jamie Miller将离职,公司正寻找继任者。该公司称,自2017年10月以来一直担任首席财务长的Miller将在过渡期间继续留任。

该公司目前预计,经调整后的2019财年现金流为负10亿美元至正10亿美元,好于此前对其核心工业业务最高20亿美元负现金流的预期。

由于电力业务和金融服务部门的严重问题,该公司近年来已两次削减股息,因此现金情况成为管理层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通用电气公布第二财季工业部门现金流为负10亿美元,在其目标区间的低端。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长Larry Culp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取得的稳步进展令我感到鼓舞”,并表示电力业务“似乎正在企稳”。

通用电气公布,波音公司(Boeing Co., BA)737 Max飞机停飞导致其第二财季现金流减少3亿美元。该机型由通用电气与法国赛峰集团(SAFRAN S.A., SAF.FR)合作生产的喷气发动机提供动力。通用电气高管曾表示,Max停飞可能会使财季现金流减少2亿-3亿美元。

通用电气在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称,已调降了LEAP飞机发动机的生产速度,并预计,若MAX机型仍无法复飞,则停飞因素将导致第三和第四财季每季现金流减少4亿美元。

通用电气公布,第二财季归属普通股东的净亏损为6,1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利润6.15亿美元。收入下降1%,至288.3亿美元,电力业务收入的大幅下滑抵消了航空等其他业务的收入上升;电力业务生产发电厂用的涡轮机。

通用电气第二财季还计入了一笔7.44亿美元的税前减值支出,用于将一些资产从电网部门转移至可再生能源部门。通用电气表示,剔除这笔支出及纳入一笔来自税务审计的每股6美分收益后,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7美分,Refinitiv数据显示,分析师的预计是每股收益12美分。

通用电气已经把2019年作为“重置年”,该公司正在进行重组。第二财季电力业务收入下降了25%,利润也骤降。其他主要业务的表现要好一些,制造喷气飞机发动机的航空业务收入增长5%,生产医疗设备的医疗业务收入下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