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太财团达成排他性协议,拟购Columbia Asia医院资产

知情人士透露,由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太投资(TPG Capital)等机构组成的一个财团已达成一份排他性协议,将收购Columbia Pacific Management Inc.旗下的东南亚医院,这笔交易对这些资产的估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这份排他性协议的有效期不到六周,根据该协议,Columbia Pacific在此期间将不接触任何其他竞购方。

他们表示,德太投资正与马来西亚丰隆集团(Hong Leong Group)合作。

Columbia Pacific是总部位于西雅图的投资公司,在东南亚和印度拥有29家医院和医疗保健机构。《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早些时候报道称,Columbia Pacific于今年早些时候启动了Columbia Asia业务的正式出售程序,以筹资至多20亿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Columbia Pacific也在寻求另行出售其印度资产。

据知情人士介绍,除了德太投资的财团外,此次出售还吸引了马来西亚企业集团森那美(Sime Darby Bhd, 4197.KU)和总部位于美国的投资公司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 L.L.C., GAP.XX)等竞购方。

Columbia Asia于1996年开始在亚洲开展业务,在东南亚的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尼拥有18家中型医院。其网站显示,该公司在印度拥有11家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