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第二季度利润下降,受油气价格下跌拖累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B.LN, RDSA)周四公布,第二季度利润下降42%,原因是原油和天然气价格走低,以及化工和炼油业务利润率下降。

这家英荷石油巨头公布,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按当期供应成本净额(CCS)计算的利润为30.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2.3亿美元。按CCS计算的利润与美国石油公司业绩报告中的净利润类似。

该公司当季调整后CCS净利润为34.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6.9亿美元。调整后的CCS净利润剔除了某些特殊项目,是壳牌青睐的指标。Vara Research此前根据26家经纪商预期计算出的平均预期为,壳牌第二季度调整后CCS净利润为49.3亿美元。

该公司第二季度收入下降7.5%,至918.4亿美元。当季经营现金流从上年同期的95亿美元增至110.3亿美元。

壳牌一年前启动了规模2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称,下一批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为27.5亿美元,与2019年第一季度一致。

该公司当季派息仍为每股47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