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将派发特别股息,减记蒙古铜矿资产

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Ltd., RIO)表示,将派发特别股息,并上调年中股息,尽管受减记在蒙古的一笔重大铜矿投资影响,该公司上半财年净利润减少。

力拓周四表示,将派发价值10亿美元的特别股息,并将中期股息提高至每股1.51美元,高于上年同期为每股1.27美元。按市值计算,力拓是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

该公司基本收益增长12%,至49.3亿美元,低于《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统计的七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51.6亿美元。力拓从澳大利亚发运的铁矿石比其它任何公司都多,过去六个月这种工业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至五年多高位令该公司受益。

不过,在管理层将该公司对蒙古Oyu Tolgoi铜矿的投资减记8亿美元后,力拓净利润下降6%,至41.3亿美元。力拓上个月表示,由于早期的工程作业表明岩石坠落风险增加,在Oyu Tolgoi完成一座地下矿井的建设将需要更长时间和更高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