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3.9%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7203.TO)周五说,由于日本和欧洲汽车销量上升,该公司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3.9%,至6,829.7亿日圆(合63.6亿美元)。

截至6月份的第一财季净利润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222.2亿日圆。

第一财季收入增长3.8%,至7.646万亿日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484万亿日圆。

但由于北美、南美和大洋洲的汽车销量预期下调,该公司下调了年度收入和利润预期。丰田还修正了对日圆的预期,并表示,目前预计本财年美元兑日圆汇率为106日圆,而此前的预期为110日圆。

当日圆兑美元走强时,以日圆计价的海外利润会下降。

丰田称,预计在截至2020年3月的财年中,公司总收入将下降2.4%,而此前的预测是下降0.7%。该公司表示,目前预计净利润将增长14.2%,而此前的预期为增长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