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的邮购药房子公司被控不当获取病患数据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进军药店业务的举动正导致该公司与老牌行业巨头发生冲突,这些药店巨头给该公司的增长计划设置了障碍。

电子处方发送技术供应商Surescripts LLC上周指控亚马逊邮购药店子公司PillPack通过第三方以欺骗手段获取病人数据。Surescripts在一份新闻稿中公布了这些指控。

专为服用多种药物的患者提供服务的PillPack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PillPack发言人Jacquelyn Miller表示,该公司通过第三方软件供应商ReMy Health Inc.访问了Surescripts的数据库,以检索已明确授权PillPack获取自己信息的客户服药历史。

Surescripts周一表示,已将此事提交联邦调查局(FBI)展开进一步调查。FBI一名发言人不予置评,称该机构的政策是既不证实也不否认存在任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