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h Network董事长为该公司无线计划辩护

卫星电视提供商Dish Network Corp. (DISH)董事长Charlie Ergen周二为该公司涉足手机服务辩护。对于Dish将如何为自身的无?雄心买单的质疑正令其股价承压。

Ergen周二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知道我们确实需要加强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但我们无需立马如此。”

自7月23日以来,Dish股价已下跌逾25%,当时《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准备批准手机运营商T-mobile Us Inc. (TMUS)与斯普林特公司(Sprint co., S)合并,条件是赋予Dish打造一个新网络的能力。

7月26日宣布的这项交易将让Dish获取900多万斯普林特手机用户,有权接管被放弃的手机讯号发射塔,且可在自身系统建设期间以优惠条件接入T-mobile的网络。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还将给予Dish更多时间去履行其宝贵的诸多频谱牌照所附带的义务。

Dish必须找出为此买单的办法。截至6月底,Dish的债务约为130亿美元,现金或投资约为3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可以用手头现金购买斯普林特的资产,但在未来若干年间将需要约100亿美元去打造自身的新网络。

Ergen说∶“我们并非立刻需要100亿美元。事实上,我们并不立刻需要任何一笔钱。”

Dish的商业计划有很大一部分取决于新的5G无线工程。该公司已表示,5G技术将让其蜂窝服务变得更加高效,还将为其省下那些拥有传统技术的老牌网络运营商所承担的数十亿美元成本。

这项由政府撮合的交易还将让Dish可在多至七年内以优惠条件接入T-Mobile的网络,从而降低自身运营成本。

Ergen拥有Dish逾51%的股份,且已暗示或将把他本人的更多资金投进公司。但该公司股价仍大跌,近些天市值蒸发逾50亿美元。

Ergen表示,这种抛售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一些短线股东的动向,这些股东曾指望他抛出Dish的频谱资产。Ergen称,这些股东将被较长线股东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