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能可将暂停刚果Mutanda矿的生产 上半年业绩未达预期

嘉能可公司(Glencore PLC, GLEN.LN)周三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停止Mutanda矿的生产,并公布2019年上半年调整后的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

这家英瑞矿业和大宗商品交易商称,将在2019年年底前对刚果铜钴矿Mutanda进行养护和维护,原因是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尤其是钴价下跌的背景下,该矿的经济可行性下降。

截至6月30日的六个月,该公司剔除特殊项目的调整后EBITDA降至55.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2.7亿美元。Vuma Consensus根据12位分析师的预测编制的预期为,调整后EBITDA为59.4亿美元。

嘉能可称,上半年净利润减少92%至2.26亿美元。嘉能可表示,利润下降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整个业务组合的减值。嘉能可称,收入从2018年上半年的1,086亿美元降至1,071亿美元。

嘉能可7月份发布了好坏参半的上半年生产报告。该公司在报告中表示,将在发布业绩的同时公布最新的2019年剩余时间铜和钴产量预期。

受赞比亚Mopani矿问题影响,嘉能可在产量报告中将全年铜产量预期下调1%,即将预期产量下调10,000吨,并称其非洲铜业务的表现未达到预期。

嘉能可称将继续评估Mutanda矿的业务和生产,一旦经济条件充分改善,将重新开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