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1Q净利润增逾两倍,受出售阿里巴巴持股及基金收益提振

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今年第一财季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两倍以上,主要得益于2016年出售中国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股份所得,以及与Vision Fund相关的投资收益。

这家全球最大科技投资基金的运营商公布,6月当季实现净利润1.122万亿日圆(105.4亿美元),主要得益于用于出售部分阿里巴巴集团持股的衍生品录得1.2万亿日圆税前利润。软银出售部分阿里巴巴持股是为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Holdings Inc.(ARM.LN)交易融资。

软银的净利润超过了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调查的分析师预测的8,694.4亿日圆。该公司周三称,第一财季收入同比增长2.8%,至2.336万亿日圆。

Vision Fund实现利润3,976.3亿日圆,较上年同期增长66%,主要得益于其在印度经济型酒店预订服务公司Oravel stay Pvt. Ltd.和美国职场即时通讯服务商Slack Technologies Inc. (WORK)所持股份的未实现收益。

受55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提振,今年以来软银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