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意外降息,试图应对低迷前景

泰国央行出人意料地下调了基准利率,在通胀不温不火的环境下试图应对低迷的经济前景。

据泰国央行网站显示,周三,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政策利率从1.75%下调至1.50%,立即生效。小组中有五名成员投票赞成降息,两名成员支持按兵不动。在6月26日举行的上一次会议上,七位委员一致投票维持利率不变。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11位经济学家中有9位预计泰国央行会保持利率不变,并采取行政措施抑制泰铢强势。

但在美联储等几家央行最近几周放松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后,一些经济学家开始呼吁降息。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特别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开始给依赖出口的东南亚经济体带来压力。

经济学家预计,由于出口和入境游客疲软,加之私人投资和消费增长低迷,泰国的经济增长将继续承受压力。6月和7月的通胀率都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而2019年第一季度,泰国经济增长速度为四年多来最慢。

当天早些时候,新西兰和印度央行都下调了基准利率,且幅度超过分析师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