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加大对持有现金客户的优惠力度

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称,已加大对持有现金的客户的优惠力度。这是该公司在各经纪商争夺客户资产的价格战中祭出的最新招数。

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公司周三称,将自动把新开证券经纪和退休金账户上的现金资产转入一个年收益率为1.91%的货币市场基金。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数据显示,全美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2%,而储蓄账户存款的收益率仅0.09%。富达投资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约2.8万亿美元。

在经纪商和银行业服务行业中,将客户未投资的现金从经纪账户转入银行产品是常见操作。

这种被称为现金归集的做法能给经纪公司带来丰厚利润,因为这些公司支付给客户的利息通常要远低于公司用这些现金赚取的收益。对于经纪账户上现金余额较少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并不总是愿意转移这笔资金,但对一些大型经纪商而言,大量客户的此类资金积累起来也能达到数十亿美元。

富达投资称,已从5月份开始自动将一些新账户的现金转入收益率更高的货币市场基金。该公司表示,现有客户有权选择是否将自己的现金转入这些收益率更高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