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新游戏拖累Activision Blizzard财季业绩

Activision Blizzard Inc. (ATVI)第二财季收入同比下降近15%,原因是当季这家游戏公司仍没有发布重大新游戏。

按市值计算,Activision Blizzard是美国最大游戏发行商。和一年前一样,该公司依靠对现有系列游戏的更新以及特别活动来保持玩家的参与度。

Activision Blizzard首席执行长Bobby Kotick表示∶“我们进一步专注于重要的系列游戏,这一策略的初步势头令我鼓舞。”《使命召唤》(Call of Duty)系列的最新作将于10月25日发布,其中包括一个新的多玩家模式。新的手机版《使命召唤》游戏也在制作中。

Activision公布,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GAAP)核算,第二财季每股收益43美分,收入为1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每股收益52美分,收入为16.4亿美元。业绩报告显示,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8美分,净预订额为12.1亿美元,同比双双下降,但净预订额好于公司自身的预期,也好于FactSet调查得出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数字净预订额为10.1亿美元,同比下降16%,同时,月活跃用户数量减少5%,至3.27亿。但该公司指出,《使命召唤》玩家的在线小时数增加。

Activision Blizzard维持全财年63亿美元净预订额预期不变,但上调了对利润和收入的预期。该公司目前预计,按GAAP核算,财年利润为14.1亿美元,收入为61.9亿美元,而之前给出的预期为利润11.8亿美元,收入60.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