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和东风汽车将关停两家中国合资厂并裁员一半

路透(Reuters)援引其看到的一份文件报道称,标致雪铁龙集团(Peugeot S.A., 12150.FR)与其合作夥伴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ongfeng Motor Group Co., 0489.HK)已经达成协议,将在中国裁撤数千个就业岗位,并关停四家合资汽车组装厂中的两家,希望能控制不断攀升的损失,应对中国汽车市场失去动能的困境。

报道称,标致雪铁龙和东风汽车在中国武汉建立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Dongfeng Peugeot Citroen Automobile Co. Ltd),将依照两家汽车厂商上个月达成的计划,将神龙汽车旗下的一家工厂关闭,另一家出售,由此裁员一半,至4,000人。

路透援引标致雪铁龙的两位知情人士的话称,该协议或许能避免这家法国汽车厂商像此前威胁的那样退出与东风汽车的合作关系,甚至是撤出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