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乳业遭Blue Orca机构做空

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Ausnutria Dairy Co., 1717.HK, 简称∶澳优)的股票在下跌20%后停牌,之前美国做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发布报告称这家婴儿配方奶生产商虚增收入,掩盖成本以及误导消费者。

Blue Orca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澳优的公司治理是一场噩梦,其财务报告不可靠。该机构还在报告中预计,这家中国公司的股价将较周三收盘水平下跌53%。

澳优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均设有工厂,在全球销售其乳制品。该公司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Blue Orca曾将多家亚洲公司作为其目标,包括中国市值最高的体育服饰公司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Anta Sports Products Ltd., 2020.HK, 简称∶安踏体育)和在纳斯达克上市、仍然处于亏损之中的电商拼多多(Pinduoduo, PDD)。该机构分别在5月份和去年做空过安踏体育和拼多多。

但安踏体育和拼多多的股价自那之后均出现了上涨。不过,Blue Orca之前做空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Samsonite International SA, 1910.HK)的操作较为成功。自该机构2018年5月份宣布做空新秀丽以来,这家行李箱生产商的股价已缩水超过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