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争端致韩国人在日本品牌店刷卡减少一半

据韩国金融监督院15日向国会政务委员会所属议员李泰珪提交的资料,KB国民、乐天、三星、新韩、友利、现代等韩国8家信用卡公司发行的信用卡在国内主要日本品牌门店的结算金额一个月来骤减一半,韩国持卡人在日本的刷卡金额也减少两成。

具体来看,消费者持8家公司信用卡在日本品牌门店的刷卡金额从6月最后一周的10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25万元)减至7月第四周的49.8亿韩元。日本品牌门店主要包括ABC MART、优衣库、无印良品、DHC等。在韩国全面掀起抵制日货潮的7月第二周起,刷卡额开始骤减。

同期,各信用卡公司整体销售额有所增长,仅日本品牌门店的结算金额减少,可见受到抵制日货的影响。各品牌中,消费者在优衣库的刷卡额降幅最大,从59.4亿韩元减至17.7亿韩元,无印良品减少58.7%,ABC MART减少19.1%。

另外,在东京、大阪、福冈、冲绳等日本主要旅游城市的韩国信用卡结算金额同期也大幅减少,减幅在19%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