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口投资不振 外部不确定性增大

 韩国企划财政部16日发布8月份《最近经济动向》(绿皮书)称,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半导体行业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日本对韩限贸措施和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等外在不确定因素仍在不断增加。

这是财政部连续5个月将经济形势表述为“不振”,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长纪录。绿皮书显示,受半导体行业持续低迷不振、今年7月韩国出口同比减少11%,连续8个月呈下滑趋势。

据初步估计,7月本土汽车在国内销量同比减少3.7%,百货商店和折扣店销售额分别减少3.4%和10.7%。网上销售额和信用卡境内消费额则分增1.7%和3.8%。访韩中国游客同比增加26.9%。

另外,7月新增就业人口同比增加29.9万人,失业率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为3.9%。得益于石油类价格和农副产品价格趋稳等因素,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6%。

政府方面表示,将继续积极应对日本限贸等国内外风险,同时争取让补充预算得到早日执行,政府将动用一切政策手段拉动出口、投资、消费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