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初创公司Root新一轮融资估值猛增至36.5亿美元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汽车保险初创公司Root Insurance Co.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将达到36.5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说,新投资者DST Global和Coatue Management领衔这轮3.5亿美元的投资。

总部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Root Insurance通过一款移动应用在数十个州销售汽车保险,业务迅速壮大。它是众多风投支持的科技保险公司中规模最大者之一,其他还包括Lemonade Insurance Co.和MetroMile Inc.。

根据通过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获得的监管文件,Root Insurance今年上半年的保费收入为1.334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2倍。

与许多初创保险公司一样,该公司也在理赔方面砸下大量资金。上述监管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计入1.266亿美元的直接亏损。

据PitchBook Data Inc.,这家由Alex Timm和Dan Manges创办的公司在本轮融资之前已经从Drive Capital、Ribbit Capital、红点创投(Redpoint Ventures)等风投那里筹集了1.77亿美元。在2018年的一轮融资中,该公司的估值为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