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公司托迈酷克将获9亿英镑注资

旅行公司托迈酷克(Thomas Cook Group PLC, TCG.LN)周三表示,与其第一大股东复星国际有限公司(Fosun International Ltd. ,0656.HK, 简称∶复星国际)、多家银行和优先债持有人就关键条款达成一致,根据这些条款,托迈酷克将获得最高9亿英镑(约合11.1亿美元)的资金,复星国际、上述银行和优先债持有人将获得托迈酷克的多数股权。

根据上述协议,复星国际子公司复星旅游文化集团(Fosun Tourism Group, 1992.HK, 简称∶复星旅游文化)将向托迈酷克注资4.5亿英镑,以换取托迈酷克旅游业务至少75%的股权和以及该公司航空业务25%的股权。复星旅游文化是托迈酷克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约18%。

出资银行和债券持有人也将向托迈酷克注资4.5亿英镑,并将现有债务转换成该公司航空业务75%的股权和旅游业务25%的股权。

托迈酷克表示,这项协议受到一些条件的制约,其中包括业绩、尽职调查和信贷审批。该公司称,董事会目前计划维持该公司的上市身份。

托迈酷克在7月份表示,该公司正在就注资进行谈判,以便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冬季继续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