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投资德国飞行出租车初创企业Volocopter

德国飞行出租车初创企业Volocopter周一称,在中国汽车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领投的融资轮中,该公司已融资5,000万欧元(约合5,510万美元)。Volocopter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推出自己的飞机。

Volocopter生产可以垂直起降的空中电动出租车。该公司还受到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和德国高端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 AG, DAI.XE)的支持。

Volocopter表示,将利用筹集到的资金将VoloCity飞机在未来三年内投入商用。该公司称,仍在与更多投资者商谈,争取在年底左右完成第二轮融资。包括当前这轮投资,Volocopter已经筹集了8,500万欧元。

除了投资外,吉利控股集团和Volocopter还同意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将其飞行出租车推向中国市场。

吉利控股集团拥有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Geely Automobile Holdings Ltd. ,0175.HK, 简称:吉利汽车)和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oration)以及Lotus。该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还持有戴姆勒近1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