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受到贸易战和与亚马逊”分手”打击

联邦快递集团(FedEx Co. ,FDX)大幅下调今年盈利预期,因其面临多重压力,包括扩展服务的成本上升、与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分道扬镳导致收入减少,以及经济大环境的恶化,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盘后大跌10%。

这家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的快递公司预计,当前财年每股收益将下降16%-29%,而6月份的预期是中个位数百分比的降幅。联邦快递还下调了收入预期。

上述盈利预警发布之前,该公司公布第一财季利润下降11%,因其Express部门表现疲软,该部门通过喷气飞机递送包裹,目前因全球贸易摩擦而受到打击。

与此同时,联邦快递地面服务部门(Ground)在额外运输成本和设备租赁方面正大举开支,以满足相关需求。该部门的收入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推出了更多的电子商务套餐。

联邦快递称,正在采取更多的成本削减措施,试图抵消大环境疲软的影响,这些影响包括假日购物季过后的一些飞机退役和其他机型停飞。

联邦快递首席执行长Frederick Smith在周二财报电话会议上称∶“全球宏观经济继续疲软,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减少运力。”

联邦快递业务面临的一个挑战是,美国尚未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这减少了国际间的货物流动。Smith称,该公司最初预计在当前财年初期就会有贸易解决方案,他称∶“我们当时希望两国能达成一份贸易协议,并在某种程度上恢复正常状态,但这并没有发生。”

联邦快递公布截止8月31日的第一财季利润为7.4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84美元,上年同期为8.3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10美元。剔除整合TNT Express的相关费用后,每股收益为3.05美元。

同期收入微降至170.5亿美元。

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3.15美元,收入170.6亿美元。

不考虑按市价计价会计调整和整合费用,截止5月的财年每股收益预计为11美元-13美元。

去年联邦快递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5.5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