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bank任命Ingrid Harbo担任永久首席合规长

Swedbank AB (SWED-A.SK)周二表示,对其反洗钱工作的调查继续开展之际,已任命Ingrid Harbo担任永久首席合规长。

在一家瑞典广播公司报道可能有数十亿美元与Danske Bank AS (DANSKE.KO)洗钱活动有关的违法资金通过Swedbank爱沙尼亚分行进行处理后,这家总部位于瑞典的银行于2月接受了审查。时任首席执行长的Birgitte Bonnesen因该丑闻在3月被撤职,不久之后董事长Lars Idermark也离职。

Swedbank表示其反洗钱工作仍存在某些不足,正在努力确保推进监管合规工作。

2月,Swedbank委托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 CC.YY)对该银行历史上存在的缺陷展开内部调查,预计这项调查将在2020年初完成。

Swedbank表示,除担任首席合规长之外,Harbo还将继续被增选至集团的执行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