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监事会的执行委员会不同意检察官的指控

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监事会的执行委员会周二说,它不同意德国检察官对该公司首席执行长、监事会主席和前老板提出的指控。

布伦瑞克的公诉人指控大众汽车CEO Herbert Diess、前CEO Martin Winterkorn和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故意拖延很久才向市场披露该公司柴油汽车尾气测试作弊丑闻导致的数十亿美元的赔偿责任。

该委员会由Poetsch本人担任主席,成员中还包括下萨克森州州长Stephan Weil和大众汽车劳工部负责人Bernd Osterloh。该委员会表示,将继续与Diess和Poetsch合作。

该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包括德国强大的IG Metall工会主席Joerg Hofmann、奥迪公司(Audi AG)劳工部负责人Peter Mosch和Wolfgang Porsche。

该委员会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完全出乎意料地公布了导致大众汽车股价暴跌的指控,并且大众汽车董事会也无法预见到美国政府的做法会发生这种变化。因此,董事会未获得足够的具体证据表明有义务立即通知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