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aba在解散计划下进行第一次分配后股价下跌70%

Altaba Inc. (AABA)股价周二下跌逾70%,持有雅虎公司(Yahoo Inc.)剩余资产的这家公司此前完成了其解散计划下的第一次分配。

Altaba周一支付了本月早些时候董事会宣布的解散前清算分配,即每股51.50美元。

Altaba股价周一收于70.8美元,最新下跌72.4%,至19.52美元。

该公司曾于4月估计,可能进行每股76.62美元至79.22美元的清算分配。

Altaba表示,计划在10月4日盘后向特拉华州提交解散书,并补充说,预计其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Nasdaq Global Select Market)的股票交易将在10月7日开盘前无限期暂停。

雅虎于2017年以45亿美元将其互联网业务出售给了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并重组为Altaba,这是一只封闭式基金,其主要资产是所持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BABA)的15%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