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在中国市场销售强劲提振公司业绩

耐克公司(Nike Inc., NKE)最近一个财季的销售额大增7%,受益于中国销售额大幅攀升,这显示出,尽管全球贸易关系紧张,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仍是耐克的增长引擎。

耐克公司的大中华区收入增长22%,至16.8亿美元。该公司不拥有工厂,其全球服饰和鞋履有25%在中国生产。

首席执行长Mark Parker周二称,五年多以来,耐克在大中华区每个财季都保持著两位数百分比的增幅。他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耐克是一个面向中国市场的中国品牌,业绩报告不断证明这一点。

与此同时,耐克公司北美市场收入上升约4%,至42.9亿美元,这部分收入占其总收入的大头。在截至8月31日的财季,耐克公司总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99.5亿美元增至106.6亿美元,超越分析师预期的104.4亿美元。

Parker称,该公司的国际业务和电子业务分别增长16%和42%,女装业务受到夏季体育赛事的提振,例如女子世界杯足球赛。

耐克一直在大举投资应用软件,包括主要的购物应用和专门出售运动鞋的SNKRS应用。Parker表示,过去三年该公司各类应用的用户增长逾一倍。

耐克股价盘后涨逾5%,今年以来上涨了18%。

这家总部在俄勒冈州比弗顿的公司利润为13.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86美元,较上年同期提高25%。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为0.71美元。

当季销售及管理费用增加了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