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任命梅赛德斯-奔驰和戴姆勒卡车业务高管

汽车生产商戴姆勒(Daimler AG, DAI.XE)周三表示,该公司任命了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戴姆勒卡车(Daimler Truck)业务的数名高管。该公司即将于今年11月进行重组。

该公司周三称,按照新的架构,上述业务子公司将具有独立的法律实体地位,梅赛德斯-奔驰负责轿车和箱式货车业务,戴姆勒卡车将专注于卡车和公交车业务。

Manfred Bischoff被任命为梅赛德斯-奔驰监事会主席,Ola Kallenius则负责领导该业务。

Kallenius将成为戴姆勒卡车业务的监事会主席,Martin Daum则负责领导该部门。Kallenius在今年早些时候取代Dieter Zetsche担任戴姆勒的首席执行长。

如此前报道所述,戴姆勒正在进行重组,目标是组建三个归属于一个大集团的独立实体∶梅赛德斯-奔驰、戴姆勒卡车和戴姆勒交通出行业务。戴姆勒预计这一重组将赋予各业务子公司更大的经营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