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ire Brands将收购Jimmy John’s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Inspire Brands Inc.计划收购Jimmy John’s Gourmet Sandwiches,这是该公司收购的最新一家餐饮连锁店。

虽然竞争对手的关注目标是快餐连锁店或休闲餐厅,但Inspire押注该公司可以通过拥有横跨该行业的各类餐馆来吸引更多食客并实现销售额的增长。Inspire去年先是并购了Arby’s和Buffalo Wild Wings,之后又收购了Sonic汉堡连锁店。

Inspire称,对Jimmy John’s的收购将使该公司成为美国第四大餐饮公司,旗下拥有的餐馆将达到11,200家,总销售额超过140亿美元。两家公司将通过换股来实施该交易,具体财务条款未予披露。预计该交易将在下个月完成。

Inspire首席执行长Paul Brown已表示,他希望收购约10家年销售额都在45亿美元左右的连锁运营商。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echnomic Inc.的数据,Jimmy John’s去年在美国的2,803家门店实现总销售额21.5亿美元,销售额和门店数量自2013年以来都增加了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