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陆集团计划大规模重组,将大举裁员和关停工厂

德国汽车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 CON.XE, CTTAY)周三公布了一份大规模重组计划,以应对汽车生产行业的全球下滑问题。该公司称重组计划将影响到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还会关闭一些生产工厂。

德国大陆集团预计,这项长达十年的重组计划将令公司到2023时,把每年的总成本削减约5亿欧元(合5.5亿美元)。重组本身将带来约11亿欧元的成本,大多数将被计入2019-2022财年的会计报表。

该公司称,到2023年底,约有15,000万个岗位将被裁撤,部分业务板块可能被出售、转让或是数字化。与此同时,德国大陆集团计划在软件等增长领域增加工作岗位。

德国大陆集团一直在艰难对抗盈利能力下降的困境,公司将此归咎于全球汽车需求放缓和成本上升。公司首席执行长Elmar Degenhart表示,结构性变革举措旨在迅速产生影响。

该公司表示,正著手关闭在北卡罗来纳州亨德森市的工厂,那里雇用了650名员工,还计划展开谈判,以在2024年关闭位于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市的工厂,那里有740名雇员。

位于马来西亚Petaling Jaya的工厂也将在年底前关闭。此外,德国大陆集团还寻求关停在德国和意大利的生产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