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视佳国际眼科计划在香港进行IPO

德视佳国际眼科有限公司(EuroEyes International Eye Clinic Ltd.)计划启动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这是这家德国公司扩大在中国业务的举措之一。

这家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视力矫正服务提供商在周三晚间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文件中表示,公司打算把IPO所得用于在中国主要城市开设更多诊所,收购欧洲的诊所集团,以及扩大营销活动。

德视佳称,不能保证公司一定会进行IPO,也没有具体说明计划通过IPO筹集多少资金。

这份文件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td., 3988.HK)子公司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BOCI Asia Ltd)将担任此次IPO的独家保荐人。

德视佳2018年实现收入4,290万欧元(约合4,690万美元),税后利润为430万欧元。

该公司一直在扩大中国业务,今年在杭州和北京开设了新的诊所。该公司表示,从2016年到2018年,来自中国的收入增长了两倍多,达到1,21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