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商银行完成以30亿美元将保险业务出售给富卫金融

汇商银行(Siam Commercial Bank PCL ,SCB.TH)周五称,已完成以30亿美元的价格将寿险业务出售给富卫金融有限公司(FWD Group Financial Services Pte. Ltd., 简称∶富卫金融)的交易。

汇商银行在提交给泰国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称,以927亿泰铢(合30.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SCB Life Assurance Public Co.将录得约110亿泰铢的资本利得。

该行7月宣布,达成协议将该业务出售给富卫金融。富卫金融是总部位于香港的盈科拓展集团(Pacific Century Group Holdings Ltd. ,PCY.YY)旗下保险业务。

另外,由亿万富豪李泽楷(Richard Li)支持的富卫金融周五宣布,任命David Koruni为SCB Life Assurance的首席执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