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视佳计划通过香港IPO筹资最多6.981亿港元

总部位于德国的德视佳国际眼科有限公司(EuroEyes International Eye Clinic Ltd., 简称∶德视佳)计划通过在香港上市筹集最多6.981亿港元(合8,900万美元)的资金,以支持在中国和欧洲的业务扩张。

根据香港交易所周一公布的招股书,这家提供视力矫正服务的公司寻求出售逾7,900万股股票,价格区间定在每股6.20-8.80港元。

德视佳表示,计划将首次公开募股(IPO)所得的大部分资金用于在中国主要城市建立更多诊所以及在欧洲收购诊疗公司。

文件称,中国银行(3988.HK)的子公司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为德视佳提供IPO咨询服务。

德视佳表示,将于周一开始发售股票,预计在10月15日正式挂牌交易。

德视佳公布2018年收入为4,290万欧元(合4,700万美元),税后利润为430万欧元。

德视佳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扩展业务,今年在杭州和北京都开了新诊所。该公司表示在2016年到2018年期间,德视佳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增加了逾两倍,达到1,21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