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时尚零售商Forever 21申请破产保护

快时尚零售商Forever 21 Inc.周日申请破产保护,并表示计划关闭数百家门店,成为因购物习惯转变而遭波及的最新一家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最近报道,上述在全球拥有800家门店的少数人持股公司一直面临现金危机,并准备申请破产保护。该连锁品牌已获得3.5亿美元的融资,旨在为重组提供资金。

Forever 21成立于1984年,出售售价5美元的上衣和20美元的连衣裙等低价服装。该公司是美国购物中心运营商的主要租户,在美国拥有541家门店。一位发言人称,Forever 21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关闭350家门店,其中被关闭的美国门店多达178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的困境促使该公司与房东展开谈判,讨论缩小一些大型空间并重新谈判租约。

周日的破产申请文件指出,该公司拥有逾10亿美元资产以及逾10亿美元的债务。

除了关闭位于美国的门店,Forever 21还计划撤出亚洲和欧洲的大部分国际市场。该公司将继续在墨西哥和拉丁美洲运营。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JPM)是Forever 21最资深的贷款机构,该行已同意将向后者提供的贷款展期为一项新的2.75亿美元破产融资计划。Forever 21还从TPG Sixth Street Partners处获得了7,500万美元的新资本。

Forever 21同样在加拿大启动了破产程序。该公司已在特拉华州申请破产。法庭文件显示,Kirkland & Ellis担任此次破产程序的破产顾问,Alvarez & Marsal任财务顾问,该公司聘请的投资银行为Lazard &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