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财季用户增长超预期,CFO将退休

音乐流媒体巨头Spotify Technology SA (SPOT)的首席财务长Barry McCarthy将退休,他曾负责该公司不同寻常的直接上市交易,并带领这家公司在公开市场上度过了一年半的时间。

McCarthy将于明年1月中旬离职,届时负责投资者关系的Paul Vogel将接任首席财务长一职。现年66岁的McCarthy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该公司的二号人物,他将在股东批准后再次加入Spotify董事会。

与此同时,Spotify公布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用户增长好于预期,并上调了当前财季的用户增长预期。

纽约交易时段周一前市,这家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公司股价上涨12%,至135美元。

在截至9月30日的财季末,Spotify有2.48亿月度活跃用户,超越该公司的预期,受益于拉丁美洲、东南亚和印度等发展中地区的增长。Spotify表示,其中1.13亿为高端用户,数字位于预期区间的高端,这是该公司最赚钱的一类客户。

对于第四财季,该公司将月度活跃用户数预期上调至2.55亿-2.7亿,并重申高端订户数为1.2亿-1.25亿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