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计划在上海交易所上市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Shanghai High Speed Railway Co.)称,已经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提交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

该公司在上周五晚间提交证监会的文件中表示,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不超过75.6亿股股票。

该公司称,所募集资金拟用于收购一家在中国中东部运营高铁之公司的控股权。

该公司没有披露计划募集的资金规模以及计划上市的时间。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State-owned China State Railway Group Co.)通过一家投资实体持有该公司的控股股权。中国平安保险集团(Ping An Insurance)旗下的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Ping An Asset Management)是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有14%股份。

上述文件显示,今年前九个月京沪高速实现净利润人民币95.2亿元(合13.5亿美元)。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ecurities Co.)为该公司IPO保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