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和美银联手开发针对银行的公有云服务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和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IBM, 简称IBM)联手为银行开发了一项公有云计算服务。银行业一直不愿将客户的财务数据存储在内部系统之外。

IBM和美国银行的管理人士称,周三发布的这一工具纳入了旨在满足银行业监管和合规要求的功能。其中包括自动安全工具和顶级加密,顶级加密可以通过将数据转换为代码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

IBM负责云业务的高级副总裁Arvind Krishna说∶“即使是在IBM有深度访问云权限的人也无法获得解锁银行加密数据的密钥。”

两家公司从事该项目的工作已有一年多时间。

有了公有云,企业可以从包括IBM、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和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在内的第三方提供商租用计算能力。与公司自己的私有云不同,公有云是与其他企业共享的。Krishna表示,他希望这一举动能在未来几个月引起其他银行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