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daq Inc.将退出能源期货业务

Nasdaq Inc. (NDAQ)表示,已同意将其陷入困境的能源期货业务NFX出售给德国交易所集团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rse Group)的一家子公司,从而放弃了其四年来进军大宗商品领域的努力。

Nasdaq和EEX周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金属和货运期货市场等NFX核心资产将在2020年之前转移到德意志交易所的能源子公司EEX Group。交易条款未予披露。

Nasdaq在2015年大张旗鼓地推出了NFX,以期从主导美国大宗商品期货交易的两大巨头芝商所(CME Group Inc., CME)和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 ICE)手中抢占市场份额。

根据行业组织FIA提供的数据,在2019年的前六个月,NFX的期货交易量约为450万份,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5%。

相比之下,芝商所专注于能源的子公司纽约商品交易所在2019年上半年的期货交易量为3.03亿份,同比下降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