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限制其平台上的定向政治广告

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Google)周三表示,计划不再允许其平台上出现高度针对性的政治广告,做出这一举措之际,该科技巨头因其对政治广告的规定而受到严密审视。

一周内谷歌将在英国推出该禁令,而12月12日英国将举行大选。谷歌在一篇博文中表示,今年底前该禁令将在欧盟生效,明年1月6日在全球其它地区生效。

根据这项新政策,只能根据用户的年龄、性别和邮政编码级别的位置定向投放政治广告。政治广告客户仍被允许使用内容相关定向广告,例如为阅读特定主题的用户提供广告。

去年谷歌针对美国联邦选举中的政治广告实施了一些规定。该公司将扩大现有规定以涵盖美国州一级的候选人和公务员、投票议案及提到联邦或州政党的广告。

谷歌调整政策之前,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主席Ellen Weintraub等人呼吁对网上的政治广告进行监管。

新的定向政策将适用于在Google Search、YouTube上发布的广告及通过谷歌广告购买软件在各网站购买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