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将以41亿欧元收购荷兰公用事业公司Eneco

荷兰公用事业公司Eneco周一称,一个由日本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oration)牵头的财团已和它达成协议,以41亿欧元(合45.2亿美元)收购Eneco。

这家荷兰公用事业公司说,这笔交易将使三菱获得该公司80%的股份,三菱的日本合作伙伴中部电力(Chubu Electric Power Co. Inc.)获得剩余20%的股份。该交易仍有待其44家荷兰市政投资者的批准。

该日本财团组合的出价击败了其他竞争对手,包括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和荷兰退休基金管理者PGGM Pensioenfonds Zorg en Welzijn的组合,以及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 Inc.(KKR)和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组成的财团。

Eneco表示,收购完成后,它将成为三菱和中部电力所有能源相关业务的欧洲中心,但仍会保持其品牌和身份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