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电工考虑收购日立化成工业

日本公司昭和电工(Showa Denko K.K., 4004.TO)周二表示,正在考虑收购竞争对手日立化成工业(Hitachi Chemical Co., 4217.TO)。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周二早些时候报道称,日立集团(Hitachi Group)接近达成将旗下化工部门出售给昭和电工的交易。

昭和电工表示,正在考虑各种选项以提升公司价值,日立化成工业亦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关于我们已经确认此次收购日期和时间的说法是不实的。”

知情人士早些时候表示,日立集团已启动出售旗下化工业务的正式程序,寻求筹资至多50亿美元。日立集团持有拥有该化工子公司51%的股份。

在上述出售消息公布后,日立化成工业股价创下4,065日圆的盘中高位,该公司市值为7,214.81亿日圆(合66.4亿美元)。

昭和电工股价最新跌5.0%,至2,932日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