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英国子公司被责令就突尼斯贪腐行为支付1640万英镑

英国严重欺诈调查署(Serious Fraud Office, 简称SFO)周一表示,法国铁路运输公司阿尔斯通(Alstom SA)旗下英国子公司Alstom Network UK Ltd. (简称ANUK)被责令支付1,640万英镑(约合2,100万美元),因其在向突尼斯供应有轨电车方面涉及贪腐。

该公司被判支付1,500万英镑的罚款和140万英镑的费用。

SFO表示,阿尔斯通向中介公司Construction et Gestion Nevco Inc. (简称Nevco)支付了240万欧元(合260万美元),以确保与负责运营突尼斯地铁的Transtu公司签订价值7,990万欧元的合同。

在此之前,该公司曾在2018年4月被判犯有腐败罪。

阿尔斯通一位发言人称∶“这是SFO对ANUK提起的与交通项目有关的四项指控中唯一被定罪的。”该发言人还称,对该公司而言,这项判决结束了英国就历史行为进行的旷日持久的诉讼程序,这令该公司感到满意。